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规章制度

同济大学图书馆设备借用规则(2020年10月修订)
   
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多样化的设备外借服务,为确保外借服务的正常运行和效果,现制定规则如下:
一、外借手续
凭本人校园卡,到各校区图书馆咨询台办理外借手续。每次借用前签订设备外借承诺书。
二、可外借设备清单及外借期限
每位读者每次限借阅一台(外借设备占用借阅图书的总额度),均不能续借,不可通借通还,只可预约出借状态的设备,预约保留2天。
三、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22:00
四、逾期停借
(一)借用平板电脑到期未还,系统将自动累计超期天数,超期1天,停借30天;超期2天,停借60天;……其余按此类推。
(二)借用计算器若到期未还,系统将自动累计超期天数,超期1天,停借20天;超期2天,停借40天;……其余按此类推。
(三)借用词典笔若到期未还,系统将自动累计超期天数,超期1天,停借30天;超期2天,停借60天;……其余按此类推。
五、损坏与遗失赔偿
借用人使用设备过程中如发生故障和损坏,应尽快联系图书馆。人为造成的故障和损坏,根据损坏程度和情节轻重予以赔偿。损坏严重者,按遗失赔偿处理。
借用人若遗失设备或配件,借用人需购置同品牌同配置的新品进行赔偿。如以现金赔偿,则以设备的原购入价格赔偿。
六、注意事项
外借设备时,应认真检查设备及其配件能否正常使用,如有破损、故障等情况,可向咨询台工作人员及时提出,及时更换。
使用设备前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并按规范要求操作,爱护设备,使用和携带过程中注意防挤压、防摔、防水等。
借用人应尊重知识产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责任自负。不得装载有害平板电脑的程序,禁止刷机、越狱或Root,不得装载违法和不健康的信息,不得擅自修理设备。
为保障信息传播安全,图书馆将对归还的平板电脑进行格式化处理,读者归还前可自行保存平板电脑中的私人资料。
设备归还时,借用人和工作人员同时检查外观及软硬件,确认设备完整性后完成归还手续。

附件: 1.同济大学图书馆设备外借清单
          2.同济大学图书馆设备外借承诺书
          3.同济大学图书馆设备外借登记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