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
“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
介绍:


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华夏五千年积聚而成的传统文化宝藏,是引领我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标和领航人,其中《论语》集儒家之大成,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精神根基,蕴藏着丰富的人生大智慧与大哲理,值得我们去深入探寻和研究。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全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共同开展“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通过饶有趣味的活动形式邀广大读者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同济大学图书馆作为活动分赛区,将征集并选出3个优秀参赛作品,推送至大赛组委会。



01 活动概要

【活 动 主 题】
印象·论语

【活 动 对 象】
上海市各公共图书馆
高校图书馆广大读者

【作品征集时间】
2020年9月21日至11月30日

【活 动 形 式】
读者阅读学习经典著作《论语》,围绕所阅读内容进行创作并参与线上征集活动,作品征集以手绘、书法、心得、情景剧、诵读等活动形式进行。读者可选择一种或多种形式参与。其中,情景剧、诵读优秀作品有机会参加线下展演,并接受现场专家点评。


02 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阶段
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11月30日
读者完成作品创作后,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活动专题,在活动列表中选择相应活动即可提交作品。
https://hdm.readerstar.com/tongjilib/home

= 温馨提示 =
1、首次访问活动平台须使用手机号+动态验证码进行登录,并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以便主办方准确联系获奖选手;
2、读者提交作品后,须经过审核流程,审核通过后方可在作品列表页查看作品。

(二)专家评选阶段
时间:2020年12月11日至3月31日。
同济大学图书馆将邀请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研议和评选,推选出3个优秀作品至活动主办方。

(三)现场总决赛、颁奖及公示阶段
时间:2021年4月1日至5月30日
1、情景剧及诵读入围作品参加线下总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2、决赛现场将由专家评选出相应奖项并进行现场颁奖。
3、活动主办方将对获奖结果进行线上公示。在公示期间,广大读者可对非原创作品进行举报,经主办方核查属实,取消其获奖资格,排位靠后作品依次向前补位。


03 作品要求及研议标准
详见相关推送

04 活动激励与展示

【活 动 激 励】
本活动设置单项奖、团队奖等若干名,并对获奖个人及组织颁发证书及奖品,予以鼓励。

【活 动 展 示】
1、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对优秀作品统一进行整理汇总,制作线上活动专辑,长期展示,供读者欣赏。
2、主办方将印制“印象·论语”优秀作品集,将绘画、书法、心得比赛优秀获奖作品以及现场展演风采照片收录其中。


05 活动须知

1、投稿者需保证投稿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4、投稿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06 联系方式与投稿要求

【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咨询电话】
021-65981201

【同济大学作品征集平台】

(具体要求详见各推送)


【主办单位】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新媒体阅读推广委员会
【支持单位】
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读者之星网)
【组织单位】
同济大学图书馆


- E N D-



文 | 读者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