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书塘丨荐读:《大卫·科波菲尔》
介绍:

 

夏已至,万物盛,让我们一起展开书卷,在书海中惬意穿行,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青春不负韶华!图书馆将邀请”读者之星”上榜的师生为大家推荐和分享他们心目中的好书。

今天,2021年读者明星,来自2019级法学院本科生高源同学,就来为我们推荐,被许多史学家称为狄更斯最成功的作品《大卫·科波菲尔》一书。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评价狄更斯的《大卫·科波菲尔》是“所有英国小说中最好的一部”;狄更斯本人也对该书青睐有加,他说:“像许多溺爱孩子的父母一样,我在内心深处也有一个最偏爱的孩子,他的名字叫大卫·科波菲尔。”

 

【推荐书目】

《大卫 · 科波菲尔》

作者:查尔斯·狄更斯

索书号:H319.4:I/D377-6,2/2

馆藏地:嘉定校区图书馆5楼,总馆书库2楼

 

【读后感】

打开这本书,狄更斯细腻而又朴实的语言风格会让读者仿佛在听一位老人慢慢地讲自己一生的故事。这本书让我对人生的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思考,其中的现实主义笔触更让我时常在阅读时感动。大卫科波菲尔以及他的好友们的善良品德是贯穿本书的闪光点,他们的经历更让读者看到人生百态。

 

【推荐理由】

《大卫·科波菲尔》这本书是狄更斯耗费心血最多,篇幅最长的一部作品。其中有着不少自传的成分,如当童工,学速记,采访国会辩论,成为作家等均为作者的亲身经历。某种角度来说,该书不仅是一本现实主义文学经典,狄更斯还凭借其高超的写作能力赋予了这本书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值得大家细细品读。

如果你也喜欢这本书,欢迎扫码留言互动,为该书点赞,或留下你的原创书评。

 

【荐读人】

高源:2019级法学院本科生;爱好:小说,围棋;最熟悉的地方:图书馆与食堂;荣誉:曾获同济大学三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十分意外,感谢图书馆的老师让我有机会可以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目阅读多少书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少思考。我个人看的书很杂,最喜欢的还是文学方面的书,尤其是金庸和莫言的小说,因为书中的内容能够引发我的很多思考,有时能够引起我的共鸣。

 

(供稿:高源,组稿: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