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规章制度/ 公共查询电脑使用规则

规章制度

Rule & Regulation

同济大学图书馆公共查询电脑使用规则 (2020年10月修订)


为加强同济大学图书馆公共查询电脑的管理,现制定规则如下:
一、公共查询电脑仅用于查询图书馆主页、检索馆藏文献信息、查找书刊信息和个人借阅图书信息。
二、查询过程中,如发现主机、鼠标等设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调换。
三、不得破坏计算机外置设备,不得私自拆换、插拔电源插头及计算机显示器、主机。
四、读者自己所带软件、光碟不能在查询电脑上使用。查询电脑无空位时,读者应按秩序排队等候,切勿争抢。
五、因上机者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硬件损坏的,由上机者承担责任。
六、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得下载和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文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不得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有违社会道德、有损学校声誉的信息。
七、严禁打电子游戏、上网聊天、炒股等与学习无关的行为。
八、违反本规则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情节严重的提交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校纪校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