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活动介绍/ 活动预告

活动介绍

About Activity

书海寻宝,图书馆奇妙之旅等你来挑战!
  发表时间:2021-09-14 

为让2021级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方便日后的学习阅读。图书馆之旅,书海寻宝活动招募开始啦!

本次图书馆将通过团建类趣味性活动,让同学们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在游戏中找到图书馆的正确解锁方式,欢迎各位新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2192815:00—17:00

活动地点:中德大楼一楼 德文图书馆

活动规则

本次书海寻宝的终极密码为德图馆藏的一本书。选手需要经过层层关卡,得到线索,解开这本书的神秘面纱,并将书目名称、作者,告知终极关主。

参赛方式

活动将会以团队分组的方式进行,分4组,每组5人。

关卡内容包含

头脑风暴:围绕读书主题酝酿好自己的战队名称。

关卡1图书馆知多少:关于图书馆的知识问答,分数越高的可以先出发哦!

关卡2书海寻宝:石头剪刀布获取卡片线索!

关卡3比比划划逛同济:你划我猜继续寻找线索!

关卡4团体接力赛:速记,图书排序,绕口令,这一轮是团队体力与脑力的双重挑战!距离胜利只差一步!

获胜方式

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并按照用时长短,依次排出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

奖品有:同济logo马克杯,同济帆布袋,笔记本。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因场地限制,参与人数限制20人,以实际邮件通知为准。)

本次活动希望新同学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闯关游戏中掌握图书馆应知应会的知识要点,提升信息素养技能,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

欢迎大家来报名参加~~

文:杨毅

图:杨毅、冯子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