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活动介绍/ 活动预告

活动介绍

About Activity

第五届“音为有你”德语电影配音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表时间:2021-04-10 

影视配音兼具趣味性与学习性,能够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果,因此中德校园、德文图书馆将共同举办德语电影配音大赛。通过配音比赛形式,希望中外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发掘自身的语言表达潜力,夯实口语能力,并借此为所有热爱语言学习与交流的学生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培养更多全方位发展人才。

一、活动对象:全校中外学生

二、配音语种:德语

三、比赛赛制:

1)初赛(410日—426日)

形式:采用线上形式,参赛个人将德语影视配音作品或者德语文本朗读作品(以2—3分钟音频文件的形式,单人朗读,音频清晰)并备注“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德文图书馆邮箱deulib@163.com
截止日期:42624
名单公布:53日,工作人员会将入围决赛的10名选手名单公布于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平台。

2)赛前培训(59日)

时间:5912:00—13:00
地点: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内容:1.向参赛选手解说介绍比赛流程
2.选手进行决赛第一轮的分组抽签及第一轮配音片段抽签、第二轮配音片段抽签
3.解答选手相关问题
4.选手拍照(个人照及小组合照)
5.赛前指导

3)决赛(514日)

时间:202151418:30—20:30
地点:四平路校区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题: 阿德隆大酒店
阿德龙大酒店,影片不仅讲述了一个家族的传奇历史,同时也是一部令人着迷的戏剧,更是一部贯穿德国的近代史。这部剧讲述了两个家族四代人交错的命运——从第一代阿德龙大酒店的创建,到1997年第二代阿德龙大酒店正式开张的全过程。该剧以一个酒店住客索尼娅•沙特为线索人物串起了大酒店近百年的非凡传奇。她用一生见证了四代人的坚守——他们生活的一点一滴组成了那个年代普通民众的生活,也见证了酒店的兴衰和德国的变迁。

:决赛所用电影片段均由图书馆提供。流程如下:
同音共律 小组选手进行规定影视作品配音,选手于赛前培训上进行第一轮分组抽签并抽签确定第一轮的配音电影片段。经过赛前准备后,小组选手按照顺序在决赛上进行表演,评委将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给出评分,此环节得分占最后成绩的40%
济音齐鸣 此环节分组不变,选片为赛前选手抽签决定的选段,配音台词由选手自由发挥创作。评委将根据选手的表现分别给出评分,此环节得分占最后成绩的50%
一锤定音 活动现场,请大众评委为选手投票,将分值加于自己支持的选手。此环节得分占最后总成绩的10%
余音绕梁 游戏环节。邀请嘉宾或观众现场根据给出的片段配音,以自己对影视作品的理解并且使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地方方言、外语等)对影视片段再演绎。

四、奖项设置

比赛将按照小组总分排名,一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及优胜奖6名,并获得相应证书及奖品。

名次

人数

奖品

一等奖

1

联想(Lenovo)T6X 投影仪家用

二等奖

1

FJALLRAVEN北极狐双肩包

三等奖

2

华为手环4 Pro 运动手环

优胜奖

6

水杯

五、咨询方式

德文图书馆咨询台处或德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Bibliothek_Tongji”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