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活动介绍/ 活动预告

活动介绍

About Activity

讲座预告|德国学者在同济
  发表时间:2020-10-23 


同济大学成为中德文化交流的窗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在这里深耕与开拓的德籍教师。同济学子,应该了解同济与德国的渊源,以继续传承和弘扬同济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精神。我们邀请到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德国汉学家,司马涛教授(Thomas Zimmer),他将向大家介绍德国汉学研究的传统与现状,以及他在同济的教学、研究经历和心路历程。

主讲人照片

司马涛(Dr. Thomas Zimmer),德国汉学家,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1980年代在北京留学,先后于德中两国各地高校开展汉学教学科研多年。2003年至今从事中德文化交流和学术合作,研究重点为中国现当代文学。著有《中国皇朝末期的长篇小说》和《从昏睡中苏醒? ——从文学角度看当代中国》等中国文学研究专著。

报名二维码:

时间:1027日(周二)15:30-17:00

地点: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线上参会:ZOOM平台,会议号:68264763176,会议密码:200092

语言:中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