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活动介绍/ 行走阅读Lesen mit Erleben

活动介绍

About Activity

【行走阅读】高精技术体验之行
  发表时间:2020-01-13 


1110日下午,三十余名有工科背景的同学分成两组,参观了德马吉上海中心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这是德文图书馆“行走阅读”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了解“中国制造”。

活动前期,德文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利用DII专利分析平台,从专利分析的角度向读者展示德马吉企业概况,并推介电子图书《Werkzeugmaschinen》(电子版ISBN978-3-658-14249-0),介绍机床的发展情况及工业4.0对机床的新要求,以便读者将图书馆资源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学习到更多的内容。

作为金属加工的全球创新领导者,德马吉为同学们提供了在课堂外积累行业见识的绝佳机会。活动主要由工厂参观和技术报告两部分组成。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机床制造的前沿知识,领略了在汽车卓越技术以及本地化生产等领域的丰硕成果,并与专家和其他业界人士交流自己的疑惑与见解,收获颇丰。

我校在本次工业博览会中展出了近20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为嫦娥探月、测绘卫星等航天重大工程提供精准信息支撑的“遥感空间信息可信度”研究成果,获得了本次工业博览会创新金奖的荣誉,吸引了同学们驻足细赏。同学们还参观了机器人展区,现场体验了解关于中国工业制造的最新创新技术和产品。杨舜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他见识到了当前世界工业发展的最前沿科技。在工业4.0时代,我国应把握住机会,努力成为世界工业强国。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应该掌握基本的工业知识,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之美,行走之悦!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德文图书馆“行走阅读”系列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