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活动介绍/ 行走阅读Lesen mit Erleben

活动介绍

About Activity

德文图书馆“行走阅读”系列活动带你走进德国汉堡
  发表时间:2020-01-13 
汉堡,德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港口城市,是中国对欧洲贸易最重要的港口,每3个经过汉堡的集装箱中,就有1个运往中国。1986年,上海和汉堡结为友好城市。由此,两座城市在经济、教育、科学、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愈发频繁。

此次,德文图书馆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推出:“行走阅读”这一全新形式的阅读体验系列活动,并与同济大学中德校园、中德学部及汉堡驻中国联络处合作,将阅读与参观体验相结合,让同济学子走进上海汉堡之家,阅读汉堡的古往今来。

本次“行走阅读”系列活动由线上线下的多种活动组成。线上将通过德文图书馆微信平台陆续推送汉堡相关书籍推荐,引领大家在文字中感受汉堡的魅力。线下活动包括读书沙龙以及汉堡之家参观活动。在读书沙龙中,你可以现场阅读汉堡相关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从书本中了解汉堡的方方面面。通过汉堡之家的实地参观活动,你更可以亲身感受中国首个认证的被动屋——汉堡之家的精妙,品尝德国啤酒和美食,收获关于汉堡、汉堡与上海以及留学汉堡的详细资讯。“阅读”与“行走”合二为一,不出国门,来一次与汉堡的亲密接触吧!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阅读推荐:感受汉堡魅力

时间:2017年10月10日~10月17日

渠道:德文图书馆微信平台(ID:Bibliothek_Tongji)

2)读书沙龙:全方位了解汉堡,让你更爱这座城市

时间:10月12日(周四)18:30

地点:德文图书馆 二楼影音室

3)实地考察:汉堡之家

时间:10月17日(周二)13:30~16:00

地点:上海汉堡驻中国联络处



13:30 中德大楼集合出发

14:00~14:45 汉堡市、汉堡和上海友城关系和留学汉堡信息介绍

14:45~15:30 参观汉堡之家---世博期间汉堡馆(德标被动屋建筑)

15:30~16:00 自由交流及品尝德国啤酒和美食



沙龙及参观报名方式如下: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截止时间:10月11日晚12点

注: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会进行联系确认。

20171009德文图书馆_图书馆主页、同心云、微信、微博-德文图书馆“行走阅读”系列活动带你走进德国汉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