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Home

鉴往知来——中德谚语对照(10)
  发表时间:2022-12-05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德文图书馆推出的“鉴往知来”——中德谚语专栏,正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友好交流的有益探索,每期选取一条中国谚语,尽可能与意思相近的德文谚语对照呈现,并配有充满创意巧思的幽默漫画,西方视角、中国元素、图解谚语,生动、直观、趣味无穷。

【本期谚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对照德语】

Studiere 10000 Bücher, reise 10000 Meilen.


【近义德文谚语】

Wenn jemand eine Reise tut, so kann er was erzählen.

出门远游,见多识广。



图文来源:马树德编.《中德谚语对照手册(漫画版).北京:商务印书馆,2018.07

文字整理:郭可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