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Home

【找对方法开卷有益】期刊评价与投稿选刊
  发表时间:2021-07-06 

微信图片_20210716110046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Web of Science平台下的JCR2020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发布啦。本期德图微课将向大家介绍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和投稿选刊的一些基础知识,也包含了JCR最新发布的内容。

        期刊评价方面,主要涉及国内外核心期刊目录体系、定量评估指标、影响因子分区等等。

        得注意的是,定量指标和分区方法只是作为辅助参考,切不可当作追求的目标或标准。

投稿选刊时我们一般要考虑外部因素和期刊发文质量等口碑评价。选择质量好的期刊投稿,一方面可以促进学术传播与交流,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研究成果的负责。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E5G27JaInVvO3X15S6Q8g

本期微课的小结:

关于期刊评价和投稿,我们可以多关注学科领域内的优质期刊及其发文,从一些定量指标去了解期刊的学术表现;设定一些目标期刊进行跟踪。了解期刊的内外部评价信息,结合自己的投稿需求,有目标地对某些期刊进行对比和选择。

本期的德图微课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啦。

感谢您的一路支持!

文字&音频:朱梦皎

视频素材:张自涵

后期:廖李佳

审核:陈飒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