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DE
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Home

找对方法 开卷有益1——参考文献入门
  发表时间:2020-06-18 

参考文献是指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对某一著作或论文整体的参考或借鉴。

当我们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文本,如论文、报告时,在正文后标明参考文献,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尊重,是学术诚信的表现。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论文不标明参考文献,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如何正确著录参考文献是大家在写论文或报告时,经常会面对的一个问题。德文图书馆贴心的为大家录制了一个小视频教程。本次向大家介绍的是中文论文中参考文献的著录。如果你要写外文论文投稿到外文期刊上去,格式会有所不同。(事实上很多国外期刊的格式要求都不同,但道理都是相通的)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d3100ze8p46.html

现行国家标准,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为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参考文献应在正文之后。引用参考文献有些是需要借鉴作者的观点,有些是进行驳论,无论是哪一种引用,前人的研究成果对你的思维过程产生了影响,在写论文时就要对其表示应有的尊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参考文献正是学术研究中人类思想承前启后的诠释。

文字&视频制作:朱梦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