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展示

同济大学各学院SCIE/SSCI/A&HCI论文统计及对ESI学科贡献情况分析报告(2017年版)发布
  发表时间:2019-03-19 

本报告统计了2007-2017年度同济大学各单位在SCIE/SSCI/A&HCI三大引文数据库中的收录和被引情况,并根据ESI的学科分类,对我校已进入全球前1%的11个学科、相对接近的2个学科以及多学科按单位进行分析。报告揭示了各单位在SCIE/SSCI/A&HCI上的学术产出、学术影响力和发展趋势,以及对ESI学科贡献情况,供学校相关部门参考。

ESI_contribution2017

图1 基于各单位2007-2017年论文贡献分布的ESI学科分析

ESI学科大致可以划分为三类:(1)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与基因学和临床医学四大学科组成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类,此学科群论文主要由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贡献。(2)化学、材料科学、物理三大学科组成的基础学科群,此学科群论文主要由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3)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组成的学科群,此学科群论文主要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贡献。

本校老师如需详细报告请与我们联系:ia@lib.tongji.edu.cn或电话65982352。

同济大学图书馆情报分析与研究部

2017年9月29日


返回

© 2013.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