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绩效分析

2019年5月我校ESI高被引和前3%论文情况
  发表时间:2019-05-31 
      据科睿唯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9年5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数据量统计时间范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3月28日)显示,我校共有393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发表高被引论文数排名前5位的单位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见图1(如不同单位合作同一篇论文,则每个单位发文量各计一次)。
      据Incites数据库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我校共有1215篇论文为ESI前3%论文。发表前3%论文数排名前5位的单位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见图2(如不同单位合作同一篇论文,则每个单位发文量各计一次)。

图1

图1:ESI高被引论文发表量排名前5的单位 

图2

 图2:ESI前3%论文发表量排名前5的单位

       ESI高被引论文发文量排名前10位的单位中,篇均作者数排名第一的单位为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4.44人/篇),接下来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15人/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07人/篇)和附属第十人民医院(2.80人/篇),见图3(作者按照不同单位分别统计,如同一作者同时挂名多个单位,则每个单位作者数各计一次;如同一作者挂名同一单位下属的不同机构,则该单位作者数只计一次)。
图3
图3:ESI高被引论文发文量排名前10的单位篇均作者数
      ESI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在汇集和分析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目前被学术界认可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ESI按22个学科领域,分别对全球的国家和地区、研究机构、论文以及个人的总被引频次进行滚动统计并排序,统计结果每2个月公布一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ESI前3%论文是指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3%的论文。


如需详细清单或更多信息,请联系同济大学图书馆情报分析与研究部。
电话:021-65982352
邮箱:ia@lib.tongji.edu.cn
网址:https://www.lib.tongji.edu.cn/ia



----------------------------------------------------------------------------

原文链接:
供稿人:梁丹
审核人:姚俊兰

返回

© 2013.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