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绩效分析

2019年5月我校ESI学科概况
  发表时间:2019-05-31 
据科睿唯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9年5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数据量统计时间范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3月28日)显示,我校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数共有11个,它们是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生态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毒理学和社会科学总论。各学科详细信息如下表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531120155

表:我校进入ESI前1%学科情况

     我校未进入ESI世界前1%的11个学科中,接近程度超过80%的学科有数学、物理学、免疫学和神经科学&行为学。2013-2019年我校潜力学科进入ESI前1%机构阈值接近程度如下图所示。
图
图:2013-2019年我校潜力学科进入ESI前1%机构阈值接近程度

       ESI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在汇集和分析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目前被学术界认可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ESI按22个学科领域,分别对全球的国家和地区、研究机构、论文以及个人的总被引频次进行滚动统计并排序,统计结果每2个月公布一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同济大学图书馆情报分析与研究部。
电话:021-65982352
邮箱:ia@lib.tongji.edu.cn
网址:ia



----------------------------------------------------------------------------

原文链接:
供稿人:梁丹
审核人:姚俊兰

返回

© 2013.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