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华人图书馆协会会长张滢来我馆做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2336

    4月22日星期一,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CALA)会长、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图书馆资源购建服务部主任张滢教授应邀来我馆作了题为《学科馆员模式在美国:实践经验分享》专题报告,此次学术交流由学科与知识产权部主任杨锋主持,馆长陈欣做总结发言。馆领导、各部门主任及学科馆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老师首先追溯了美国学科馆员模式特点及其遇到的挑战,例如馆藏建设多样化复杂化、学科馆员缺少学科背景等,并针对这些特点与挑战介绍了美国图书馆在学科馆员、馆员责任分配、信息咨询与培训与馆藏服务等方面的实施经验,并结合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和馆藏建设改革过程中的成功案例与挑战案例,总结介绍了图书馆学科馆员模式改革的成功要素,如积极外展、行销馆藏、一贯持久、注重团队合作等。最后,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张滢老师在馆藏服务、学科馆员和参考咨询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美国大学图书馆实践经验。本次学术交流拓宽了与会者的国际视野,对我馆积极探索新的学科馆员模式具有指导性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