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产权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我校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更好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图书馆特设立了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面向我校各学科、各院系的师生提供学科图情资料分析研究服务和知识产权评议服务。

    团队成员在学科服务、信息分析、知识产权评议等方面有着较为扎实的图情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

 

主要服务内容

· 专利检索分析

检索某机构或某细分技术领域的专利数据,经数据清洗和处理后,分析专利的技术内容和法律状态,包括授权、维持、转移、许可、国际申请、引证等情况。

· 专利态势分析

从中观、宏观视角,呈现区域、行业技术发展态势,体现竞争对手的技术发展轨迹。

· 核心专利挖掘

在技术研发或产品开发中,对现有专利成果从技术和法律层面进行剖析、整理、拆分和筛选,从而确定专利规避的创新点和技术方案。

· 专利查新

为科研项目立项、评估、验收、奖励、专利申请、技术交易与入股等提供客观评价依据的专利信息服务。检索相关主题的专利和非专利文献,并与查新主题进行对比分析。

· 专利预警跟踪

通过收集、整理、分析与本机构主要产品和技术相关的专利和非专利文献信息、国内外市场信息和其他信息,针对可能发生的专利纠纷和可能产生的危害做出预警。

· 专利布局

综合产业、市场和法律等因素,对专利进行有机结合,涵盖与利害相关的时间、地域、技术和产品等维度,构建严密的专利保护网,最终形成有利格局的专利组合。

 

※ 如您有以上相关需求,请与我们的知识产权馆员联系,同时可以点击同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了解相关信息。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