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我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更好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图书馆特设立了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面向我校各学科、各院系的师生提供学科图情资料分析研究服务和知识产权评议服务,团队成员在学科服务、信息分析、知识产权评议等方面有着较为扎实的图情专业基础和时间经验。

12322 

 


费盛华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长期从事文献检索教学、情报分析、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参考咨询等工作,熟悉各类学术资源与服务系统的检索与利用,熟悉专利代理实务,目前已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
对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芬中心
E-mail:shfei@lib.tongji.edu.cn


邬宁芬

副研究馆员,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硕士研究生,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洋地质专业毕业。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中石化等十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先后多年在中石化**油田研究院、**石油学院、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和资源建设部等单位或部门工作,具有丰富的高校教学、科研、学科馆员工作经验。

对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德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E-mailnfwu@lib.tongji.edu.cn

 

许静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文学硕士。多年致力于学科服务工作,曾赴中佛罗里达大学图书馆访学一年。熟悉文献检索、嵌入式教学、情报分析以及各类学术资源与服务系统的检索与利用,具有丰富的学科服务工作经验。

对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五楼

E-mailjxu@lib.tongji.edu.cn

 

张更平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管理学硕士。在满足学科需求的基础上,致力于提供深度知识产权分析与评议和技术转移转化等相关服务。目前已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及TRIZ三级认证。

对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科学研究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E-mailgpzhang@lib.tongji.edu.cn

 

庞颂梅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长期从事参考咨询、文献检索,情报分析等工作。

对接学院:软件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教学部、女子学院、中意学院、中西学院、国际足球学院

E-mailsmpang@lib.tongji.edu.cn

 

石心怡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工学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曾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熟悉文献检索,专业学科的学术资源与服务系统的使用。

对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研究院、环境与持续发展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口腔医学院、医学院

E-mailxyshi@lib.tongji.edu.cn

  

范梦婷  

学科与知识产权咨询馆员,管理学学士、法律硕士。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具备法律知识、专利检索、专利侵权、知识产权管理等专业素养,目前已取得国际TRIZ协会一级认证。

对接学院:汽车学院、新生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 fanmengting0@lib.tongji.edu.cn

 

宁子晨
图书情报专业背景,管理学硕士。研究方向为科学评价与信息计量、专利分析,具备专利检索、情报分析等专业技能。

E-mail:zcning@li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