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我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更好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图书馆特设立了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面向我校各学科、各院系的师生提供学科图情资料分析研究服务和知识产权评议服务,团队成员在学科服务、信息分析、知识产权评议等方面有着较为扎实的图情专业基础和时间经验。

 

学科服务主要内容

 

学科咨询

主要提供针对各学科科研人员/科研团队的个性化学科咨询与图情分析服务,我们的学科馆员将深度嵌入到课题中,为课题的不同研究阶段提供全程文献跟踪服务。

 

学科态势分析

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各学科量身定做学科态势分析报告。主要包括学科竞争力分析、学科发展态势分析、学科预警分析等。

 

学术素养服务

主要开展学术素养的宣传推广、图情资源使用辅导和实时咨询服务,包括学科专业数据库、文献管理软件、论文写作和学术道德规范培养等学术素养相关的各种培训讲座与实时咨询。

 

资源支持

对我校各学科的图情资源(如外文图书、期刊、数据库等)需求给予支撑,为学科建设提供图情资源保障。

 

如您有以上相关需求,请与我们的学科馆员联系。

地点:图书馆南五楼

部门:学科与知识产权服务部

联系电话:65982823

 

知识产权服务内容请见http://www.lib.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1994

© 2013.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