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展览说】同济大学第十四期“漆艺创新设计研修班”结业典礼暨作品成果展开幕式
  发表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2586

同济大学第十四期
“漆艺创新设计研修班”结业典礼
暨作品成果展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745

“漆艺”艺术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千年传承,至今仍然活跃在人们的生活之中。12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第十四期“漆艺创新设计研修班”结业典礼暨作品成果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上海市文化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调研员张昕、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福安、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陈燕、上海漆艺博物馆馆长王师军、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非遗来了”节目主持人闫新李、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蓝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师以及学员代表。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851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856

同济非遗培训班

此次研培班不仅是同济大学开办的第14期非遗研培班,也是上海地区举办的第100期非遗研培班,有着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谈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血脉,蕴含着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密码和动能,同济大学长期开展的非遗传承培训活动在这一潮流中很好地承担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多年来,设计创意学院依托自身学科发展优势,在培养非遗传承人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展出的研培班成果,展现了学员们的高超技艺和创新思维,书写了上海非遗在跨界融合、传承创新道路上的新篇章。这些作品独具匠心、璀璨夺目,无疑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