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展览说】“以美济心——蒋荻师生书法展”开幕仪式
  发表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2609

“以美济心——蒋获师生书法展”
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207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其艺术魅力不仅在于笔墨之妙,更在于其身后的人文底蕴。12月21日下午,“以美济心——蒋荻师生书法展”开幕仪式在同济大学博物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257微信图片_20231226193300

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玮、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画篆刻家汤兆基先生、同济大学书画协会会长,著名书画家江理平先生、同济大学书画协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蒋荻先生的学生及友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335

开幕与致辞


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先生首先为开幕式致辞。江先生指出,蒋荻老师的书法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其书法作品不拘一体,五体并行,在艺术中兼而有之,达到了一种综合之美。

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玮老师发表致辞,祝贺展览的开幕。她强调指出,书法艺术在美育事业中具有独特的价值,这次展览不仅是提升我校师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的良好契机,也是同济美育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现。随后周书记宣布“以美济心——蒋荻师生书法展”正式开幕,并祝愿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以美济心——蒋获师生书法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一种诠释。通过本次展览,希望能够让更多同济学子了解和欣赏书法艺术,深刻感受到其中的美和魅力。同时也希望以书法为媒介,让参观者的内心得到滋养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3122619370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