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闻学讲堂丨《腹有诗书气自华》讲座预告
  发表时间:2018-11-21  阅读次数:2029

诗歌的格律化是诗歌发展中出现的一种现象,律诗到初唐初步定型。格律诗作为诗歌的一种,具有一般诗歌的共性。律诗在字句、平仄、押韵、对仗方面有相当严格的规定。在新文学的支持者看来,内容是文学的舞蹈,律诗的形式则如同镣铐,律诗创作是“带着镣铐的舞蹈”。

 

那么,要如何在格律的“镣铐”下表达出我们的情感或思想,舞出活力?怎样学习并尝试格律诗创作?

 

在《腹有诗书气自华》(上)中,喻大翔老师讲述了主题的上编与下编,分别从鉴赏与写作两方面带领大家认识“熟悉又陌生”的格律诗。11月22日晚18:30,喻大翔老师将再次做客闻学堂,继续现场为你解析格律诗的创作密码!《腹有诗书气自华》(下),期待你的到来!

 

主讲人简介:喻大翔,笔名荒野,同济大学中文系退休教授,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香港世界华文旅游文学联会副理事长。

 

 

 

讲座信息:

《腹有诗书气自华》——格律诗创作浅谈(下)

时间:11月22日 18:30—20:30

地点:闻学堂(图书馆十楼南)

主讲人:喻大翔

 

主办: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图书馆

协办: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承办: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

 

 

文 / 贾若琛

图 / 秦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