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闻学讲堂丨《霓裳羽衣曲》讲座预告
  发表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2305

文字 / 刘畅然    
海报 / 薛泽鑫    

“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白居易的《长恨歌》为我们描绘出大唐王朝歌舞升平,由盛及衰的广阔图景,也唤起了我们对唐明皇这一曲仙乐的无尽遐思。落花时节,李龟年的琴弦轻抚,遍传大江南北。君不见历朝历代佳人才子,仍为其动容。

在古老而悠长的回望中,让我们一起看尽巫山和沧海,听遍塞下的依柳,循着诗人才子们的脚步,共同走入诗乐交融的大唐之邦。

11月8日,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将带来由崔铭老师主讲的《霓裳羽衣曲》——盛世仙乐及其文学传播。

 

主讲人简介

崔铭,博士,现任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文,艺术学-创意写作),兼任中国欧阳修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古代文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宋代文学等。代表性论著有《欧阳修与宋代戏谑诗风的兴起》、《苏轼传:智者在苦难中的超越》、《欧阳修传:达者在纷争中的坚持》等。主要开设课程:“中国文学文献学”、“古代文论经典导读”、“中国文学史”、“中国古代作家专题研究”等。

 

讲座信息

主题:《霓裳羽衣曲》——盛世仙乐及其文学传播

主讲人:崔铭

时间:11月8日 18:30—20:30

地点:闻学堂

 

主办: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图书馆

协办: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承办: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