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之绘制灯笼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9  阅读次数:6946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

                                                                                         ——唐寅《元宵》

 

10月25日晚19点,留学生们相聚在嘉定校区图书馆14楼1421阅览室,共同绘制了灯笼,寄托美好的愿景。

 

 

此次“做客中国,爱在我嘉”活动开始之初,图书馆的志愿者为留学生们细心介绍了灯笼在中国古代的背景文化,包括起源、演变以及灯笼在民间风俗中的具体体现。

在实践环节,图书馆分发给每个参与者一个空白的灯笼,由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家一笔一笔精心绘制出竹林、梅花、中国龙图腾等带着浓浓的中国元素的图案。留学生们向镜头展示了自己绘制完毕的灯笼,一盏盏做好的灯笼摆放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最后,外籍留学生们提着自己绘制好的灯笼合影留念,相信在这个美好的夜晚,这样的活动,这样的嘉小图,让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中国文化以及浓厚的中华韵味。

 

 

文案 | 卢玥

图片 | 卜丹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