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由LexisNexis律商联讯提供,是一款集专利检索、分析和评价于一体的数据库,收录了全球116个国家/地区的专利数据、其中56个国家/地区的专利全文。PatentSight拥有全球专利评估工具Patent Asset Index™,该工具可针对自身机构、竞争对手、供应商、客户、指定技术领域和新市场进入者的专利组合进行分析,以评估目标对象专利组合强度与竞争性、衡量技术研发与专利产出匹配度、识别潜在机会和威胁;是从专利角度做技术全景分析、管理专利资产、开展专利技术授权许可、技术收并购评估的绝佳工具。
PatentSight中文版在2023年12月正式推出,所有检索字段、属性和分析角度、所有导航元素(标题、按钮、下拉菜单、选项卡、工具提示名称等)、分析模板和检索语法指南均以中文命名并描述。
PatentSight提供精细的设置,可满足用户在线阅读、标引、分析的个性化需求:
1. 工作簿导航与管理:概览工作簿中的所有工作表,快速定位和导航特定工作表,实现高效管理。
2. Tag标签添加及导入功能: 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支持用户在线标引,可以将用户在Excel中所做的标引属性简单复制、粘贴,然后自动形成各种属性标签。实现基于标签的主题分析,实现标签之间关系的分析。
3. 自定义分析字段:将专利分析与非专利的业务信息连接在一起,例如,专利的自定义分类/业务模块划分、专利的授权或许可转化金额、专利所属院系等,均可在Excel表格中本地化整理好后,导入到PatentSight,并可结合PatentSight数据库中各项指标进行联合分析。
4. 技术聚类分析:PatentSight利用AI技术,通过衡量不同技术领域语境中的单词和短语的相似度来解决词语歧义的问题。PatentSight提供4层技术聚类结构,用户可基于需求灵活调整。
5. 丰富灵活的可视化图表:可将多个图表组合,增加数据的故事性。每个图表的分析维度可以交互式调整,分析灵活度高。
6. 中文界面极大提高了中国用户的易用性,导航更加直观。用户可更深入地了解 PatentSight 评估指标、检索字段、分组项目和指标的工作原理,工作簿(工作表名称、坐标轴标题等)也可直接导出成中文分析PPT或PDF报告。
 附件: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使用账号申请表
特别提示:
1. 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需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需要使用PatentSight专利数据库的校内师生,请填写申请表单,发送给图书馆负责该库的老师(ningzc317@tongji.edu.cn),图书馆核准后提供使用;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

学科类型
经济与管理学、法学、综合
资源类型
专利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宁子晨

联系电话:021-65985849

联系邮箱:ningzc317@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