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规章制度

同济大学校园卡图书馆借阅功能开通规则 (2020年11月修订)
   
同济大学校园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宝隆卡和协作卡四种,教工卡、学生卡默认开通图书馆所有借阅功能,宝隆卡和协作卡默认不开通图书馆功能。符合本规则的校园宝隆卡或协作卡持卡人,可申请开通图书馆功能,并支付相关费用。为了加强对校园卡开通借阅功能的管理,现制定规则如下:
一、校内企业编制人员,申请人所在企业须与图书馆签订有关协议并交纳押金每人200元,资料使用费每人100元。
二、各类外聘专家、各院系、各部门举办的各种进修班、研修班、培训班、自考班学员及其他特殊需要的人员,申请人所在院系、各部门须与图书馆签订有关协议并交纳押金每人200元,资料使用费每人每年100元。
三、学校与外校签订了正式租借协议并在协议条款中规定将学校的所有设施都提供给外校学生使用的,由各校区管委会书面通知图书馆需开通借阅功能的外校学生名单及使用期限,并由图书馆与外校签订相关补充协议后可在限定区域内(一般为一个校区)借阅图书资料,押金和资料使用费遵照学校协议执行。
四、通过正规考试被继续教育学院录取的具有学历教育性质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根据图书馆与继续教育学院签订的协议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向图书馆提供的学生名单,免资料使用费。
五、凡已办理校园宝隆卡的非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需开通图书馆阅览功能,应由学校留学生办公室及各学院、各部门根据图书馆规定的电子文档格式提供完整的留学生信息的书面清单(含学生姓名、国籍、进修专业与时间、联系电话或电子邮箱、校园卡号码等)。图书馆收到以上信息资料后,方可开通有关人员的校园卡进馆阅览功能。
六、已开通校园宝隆卡进馆阅览功能的非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如需借书,可凭已开通阅览功能的校园宝隆卡及签订的借阅协议,到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咨询台交纳押金500元/人后,图书馆方可开通有关人员的借书功能。留学生办公室及各学院、各部门提供担保并与图书馆签定协议的非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可不交纳押金。留学生离校需在还清所借图书后凭押金收据办理押金退还手续。留学期限结束后其借阅功能自动终止。
七、校园宝隆卡或协作卡持卡人的图书馆借阅功能开通手续都须由各学院、各部门委派专人统一办理。
八、已开通了图书馆借阅功能的校园宝隆卡或协作卡持卡人,凭卡可进入图书馆阅览或借书,并应自觉遵守图书馆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