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 回 

相约法国浪漫文化

——“感受法国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暨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拉开帏幕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感受法国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暨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已从4月23日正式启动,4月23日下午15:30,校领导吴志强副校长、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梅燕女士、法国巴黎高科驻华代表凯丽女士和同济大学师生代表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参加了这个活动的启动仪式。吴志强副校长、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梅燕女士、法国巴黎高科驻华代表凯丽女士和法国里昂大学驻上海代表Alexis de Canck先生分别在这个启动仪式上致辞。

为纪念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庆祝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中法学院)成立十五周年,中法学院和同济大学图书馆联手推出精彩纷呈的感受法国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开拓者的远见与智慧—中法建交50周年回顾展”、“在同济的法国春天”纪念同济大学中法学院成立15周年图片展、让经典走进生活—法兰西传世名画特展和“走近法兰西”摄影图片展等四大展览、两场“了解法国”报告会,百册“法国印象”电子图书推荐阅读,10多部法国电影展映、一场中法之夜专场音乐会和一等奖获得者6月份就能得到全额免费机会去法国参观的征文比赛等数十个项目组成。另外在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期间位于四平路校区图书馆10楼闻学堂开展的“中国印章艺术主题系列活动”也颇有特色,上述活动主要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和嘉定校区图书馆举行,读者也可通过图书馆网站参与,主要活动时间从4月23日至6月。

欲了解“感受法国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暨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详情请点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