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城市声音——上海经典老歌演唱会

上海,是中国现代历史上最早兴盛的国际都市,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的流行音乐迎来了第一个黄金时期,上海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创作、演出、录音制作以及出版发行的大本营。一批才情卓越的音乐家应运而生,众多题材相迥、风格各异的歌曲,自这里问世并在全国传唱与流行。不少佳作,诸如《玫瑰玫瑰我爱你》、《香格里拉》等,当时已被译成英文而风靡全球;那个时代的经典老歌,诸如《蔷薇处处开》、《夜上海》等,历经历代歌手的翻唱,穿越时光隧道,至今脍炙人口。这些上海经典老歌,尽管多数都是以通俗性较强的爱情生活歌曲为主,但它所反映的人类普遍的情感需求;它为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它在音乐本体的艺术创造中所表现的创新;以及帮助我们今天的听众领略当年远东第一大都市的风情、体味老上海的人文风俗等都具有其独特的意义。

为庆祝上海世博会的召开、纪念同济大学建校一百零三周年以及配合图书馆“经典上海”系列立体阅读活动的开展,由工会、团委、学校艺术中心和图书馆共同主办,5月31日晚上将在四平路校区129礼堂举办“城市声音——上海经典老歌演唱会”,校内外的歌手们将演唱各种风格流派的经典老歌和一首世博会歌曲,欢迎大家莅临欣赏;

演出领票时间和地点:5月27日8:00起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总咨询台领票。

咨询热线:65983994。

反馈意见请前往→BBS图书馆版


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webmaster@lib.tongji.edu.cn 021-6598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