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德语学习平台

“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于2012年国内首次重磅推出“德语学习平台”,平台中的的节目都是由德国Deutsche Welle(简称DW)悉心制作。德国DW是德国一家国际性的广播服务公司,包括无线电广播系统(DW-Radio)和有线电视系统(DW-TV)。DW-TV制作了大批优秀的电视纪录片,这些记录片以其丰富的内容和优良的产品质量,在全世界范围内为DW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每年计划从德国DW公司引进200小时左右德语节目。这些节目除了专业的德语发音之外,学科涉猎面广泛,节目多达近千部,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经济、人文历史、科学技术、体育探险、医学等类别。

“知识视界”视频资源平台德语学习库涵盖了“知识视界”视频资源库多种特色功能,如双语外挂字幕、画面检索及视频片段保存及与载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些特色功能高效便捷的利用库中资源:

  • 中德双语外挂字幕
    用户在观看时能够选择性调出该节目相应的中德文字幕,同时还能有选择性的隐藏相应的中德文的字幕,让用户欣赏精彩视频节目的同时还能学习地道的德语。
  • 视频片段保存
    通过时间码的指定来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可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也可将视频片段物理下载到本地硬盘,对于用户便捷的使用库中素材有着很大的帮助。
  • 画面字幕双重检索
    除了常规的关键字检索外,检索功能还可以对节目的每一秒画面进行检索,使用户能方便快捷的在近百万个词条中检索到所需的画面内容。

“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德语库链接地址: http://www.libvideo.com


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webmaster@lib.tongji.edu.cn 021-6598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