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活动安排

  • 国宝再现系列之二——元奇明雅经典法书名画艺术展
  • “千年运河、一脉相承”——大运河申遗图片展
  • 中国古代机械复原模型展
  • “感受传统文化”讲坛①千年运河一脉相承 ——大运河历史讲座;②文气之盛——元明文人画兴起与书风流变讲座
  • “感受传统文化”百册图书推荐阅读
  • “感受传统文化”系列影视纪录片展映
  • “古今回响之二”——经典古乐演奏会
  • 知网杯“感受传统文化” 网上有奖趣味知识竞赛

“感受传统文化”系列

        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承载了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作为龙的传人,每一个人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方面都任重而道远。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第九届读者服务月暨“感受传统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4月23日正式启动。 图书馆第九届读者服务月暨“感受传统文化”立体阅读系列活动由“国宝再现系列之二——元奇明雅经典法书名画艺术展”、“千年运河、一脉相承”——大运河申遗图片、中国古代机械复原模型展、“感受传统文化”讲坛、“感受传统文化”百册图书推荐阅读、“感受传统文化”系列影视纪录片展映、“感受传统文化”网上知识竞赛、“古今回响之二——经典古乐演奏会”、“行在德国”图书展览、“临界作品——德国漫画”图书展览等数十个项目组成。立体阅读系列活动主要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和嘉定校区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