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情、中国心”作品征集活动

敦煌,是那片长河落日的大漠,是那些驼铃、孤烟和流沙,是那无数承载了千年文明的洞窟,和那一幅幅飞天神女栩栩如生的壁画。

古边塞诗的豪情和莫高文化的悲情在这里汇合,千年来的祈福与百年前的莫高的噩运在这里交叠,肆虐黄沙的进逼和文化保护者的脚步在这里汇聚。

敦煌的鸣沙山啊,将这段历史、那些传奇夜夜低吟;浩如烟海的经卷古书啊,书不尽敦煌的宏大与风韵。

同济大学图书馆的“再现敦煌”系列活动,赏展览、观电影、听讲座、读好书!

2009年金秋,我们带你梦回敦煌!

征集主题

“再现敦煌”系列活动中展览、报告、纪录片的观感,推荐图书的读后感等。

征集对象

同济大学全校师生。

作品征集形式

1.征文:体裁不限,故事、散文、随笔等均可,字数在1000—1500字。

2.多媒体(不含DV和漫画):电子杂志、动画、摄影(摄影作品需成套系,一套3-5张)。

征集要求

1.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真实原创,不得抄袭,不符合条件取消参赛资格;

2.征文须扣紧主题,投稿需简要注明主题和创作缘由,如纪录片或者书名等;

3.来稿须提供姓名、院系、联系电话、电子邮件等资料;

4.请将征文以电子文档(word格式),多媒体以压缩格式(rar格式<10M)发送到jbcao@lib.tongji.edu.cn,邮件主题请统一设置为“作品形式+作者姓名+征文来稿”。

评奖办法

1.图书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共2名 (征文和多媒体一等奖各1名) 每名奖品:价值588元(含赠书一本);

二等奖共4名 (征文和多媒体二等奖各2名) 每名奖品:价值388元(含赠书一本);

三等奖共6名 (征文和多媒体三等奖各3名) 每名奖品:价值88元(赠书一本)。

注:赠书为金卫东先生亲笔签名“再现敦煌―大型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浙江古籍出版社,88.00元。

版权声明

参赛作者提交的参赛作品著作权由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拥有所有参赛作品的非商业目的使用权。

活动时间

2009年9月23日-10月31日


获奖名单敬请留意图书馆宣传海报和图书馆网站(www.lib.tongji.edu.cn),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欢迎踊跃投稿。

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
2009年9月

再现敦煌”系列活动更多信息请浏览同济大学图书馆网站(http://www.lib.tongji.edu.cn)——“再现敦煌”系列活动首页


同济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webmaster@lib.tongji.edu.cn 021-65982734